深化双拥模范城创建助推强国强军梦

发布时间: 08-13 来源: 湖北日报 编辑: 罗瑜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7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昌尔出席会议,要求以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为载体,以“三严三实”要求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改革创新、解决难点问题,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为实现强国强军梦贡献湖北力量。

  张昌尔对我省近年来双拥工作成绩、特别是对驻鄂官兵在“东方之星”客轮翻沉救援善后中的英勇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我省是军史、军工、拥军“三军”大省,要准确把握双拥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双拥各项工作,深刻理解中国梦、强军梦、“四个全面”战略的科学内涵;始终围绕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拓展双拥工作,发挥我省科教优势,加强军地、军企协同创新合作,推动军民融合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发展;始终立足解决军地重点难点问题深化双拥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和顶层规划,切实解决部队“五难”问题。要努力提升双拥工作整体水平,聚焦强国强军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聚焦能打胜仗,加大军民共建力度,支持部队加强军事项目建设和设施保护,提升部队战斗力;聚焦“三严三实”,深化改革创新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服务保障水平。要高标准组织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坚持军地联创、上下联动、优中选优,严格推荐程序,引入第三方测评,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着力打造双拥工作特色品牌。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晓林要求,充分认清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的新特点,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驻鄂部队要践行为民宗旨,继续当好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扶贫参建的生力军。

  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甘荣坤主持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五难”问题。会议审议通过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实施细则及考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