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兵精武强能携亲属参加疗养

发布时间: 08-10 来源: 解放军报 编辑: 罗瑜

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休假疗养名额向基层训练标兵倾斜

义务兵精武强能携亲属参加疗养

本报讯 曾吉祥、特约通讯员陈豪报道:8月初,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24名精武标兵及其亲属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休假疗养,依依不舍地告别风景如画的青岛滨海风景区,踏上归程。列车上,五营一连上等兵李海亮由衷感慨:真没想到,自己作为一名义务兵也能有机会参加集中疗养。

集中组织基层官兵休假疗养,是该旅党委关心基层官兵身心健康而开展的一项暖心工程,已经坚持多年。为激励各级官兵精武强能,旅里做出明确规定,休假疗养的名额向基层训练标兵倾斜,范围扩大到未婚官兵的父母和已婚官兵的家属子女。这次让义务兵参加集中疗养,在该旅尚属首次。

李海亮是旅里上半年评选出来的“强军精武标兵”。在今年5月旅里组织的军事体育运动会中,他摘得多块金牌。其中,在参加基础课目比武时,李海亮还一举打破了旅单杠二练习的训练纪录。他用时3.5个小时,连续做了366个单杠卷身上,双手磨了大小18处血泡,直至体力透支从单杠上掉下来,被官兵称赞为“有血性的钢铁战士”。

在最初推荐疗养人员名单时,也曾有人对义务兵参加疗养提出异议:“李海亮入伍不到两年,义务兵参加疗养有些不妥”“疗养名额有限,而且还能带家属,应该优先照顾一下老同志”……但旅党委一班人认为,确定疗养人员应该比贡献、看成绩,而不是比兵龄、看资历,任何工作都应该以战斗力为根本标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训练尖子香起来、把打赢导向树起来。他们一致同意批准李海亮参加这次集中疗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