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奉献者 与困难退役士兵结对子活动见真情

发布时间: 08-06 来源: 中国网双拥中国 编辑: 罗瑜

  中国网讯(马丰)端午节前夕,绵阳市民政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开展的“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心系困难群众,热心救助帮扶。 6月17日至19日,市民政局组成3个慰问组分别前往江油市九岭镇、彰明镇和涪城区石塘镇看望慰问市民政局的结对帮扶对象,大家走基层、解难事、办实事、惠民生,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温暖的节日问候。

\

  6月17日,市民政局局长胡安虎一行来到江油市九岭镇双石村十三组的退役老兵谢伏贵的家中慰问。据了解,谢伏贵长年患有低血压、并且腰椎、颈椎受损,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他的妻子也不能干重活,全家人全靠民政优抚金和女儿的收入,经济条件拮据,生活非常困难。胡安虎和老谢拉起家常,亲切地询问了谢伏贵家庭收入和身体健康状况,他嘱咐谢伏贵要保重身体,并表示市民政局将会一直关注困难退役士兵的生活情况,力所能及的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

  察民情、解民忧,传民声、聚民心。当听说谢伏贵要自力更生,在家养羊增收的想法后,胡安虎非常高兴,他告诉谢伏贵,近日全市召开了退役军人创业座谈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创业工作,也相继出台了多项惠民政策,老谢你能够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值得学习鼓励,市民政局将在各方面给予支持。

  接到慰问品后,谢伏贵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胡安虎希望谢伏贵能重拾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并诚挚地祝愿他端午节阖家欢乐。

  慰问组还看望慰问了江油市九岭镇、彰明镇困难退役士兵退役士兵张洪顺、吴定才等以及涪城区石塘镇瓦店村失地农民蒋家富、赵玉华等,并向他们转达了局党组的问候,并分别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信心,自立自强,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协助落实政策、帮助落实医疗救助、开展扶贫帮困、帮助灵活就业、进行心理疏导、市民政局慰问组扶贫济困的切实措施获得了帮助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作为“走基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绵阳市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关爱奉献者·与困难退役士兵结对子”活动,力争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从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扶持生产、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关怀帮扶困难退役士兵,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落到基层实处。

  市民政局副局长朱章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丹玲以及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