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举行重走抗联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07-30 来源: 中国双拥网 编辑: 罗瑜
  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在汤原县举行“重走抗联路”启动仪式。仪式上邀请了李兆麟将军的女儿张卓娅为“重走抗联路”活动的11支小分队现场授旗。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东北抗联的主战场、发祥地和核心区,佳木斯市将举办具有牵动性的“十个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重走抗联路”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这些系列纪念活动,目的是挖掘抗联历史、打造抗联文化、弘扬抗联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广泛共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戮力攻坚、共谋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汤原县是革命老区,这里既是抗联六军的发祥地,又是北满临时省委的诞生地。北满临时省委在汤原领导过波澜壮阔的群众抗日运动,讨论过东北抗日运动中的诸多重大问题,指挥过数十起抗日游击战斗。兴安岭上,汤旺河边,留下了周保中、李兆麟、赵尚志、夏云阶等无数抗联将士的铿锵足迹,流传着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此次“重走抗联路”的第一站首选在汤原,将从这里出发,去寻觅当年抗联将士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遗址遗迹,去感受艰苦卓绝环境下三江儿女万死不辞、抵御外侮的爱国情怀,去重温和传承伟大的抗联精神。

  此次参加“重走抗联路”活动的11支小分队,分别来自佳木斯市直机关各单位,每支队伍由20人组成。“重走抗联路”,既是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爱心献给革命老区的实际行动。他们将从汤原出发,沿着当年抗联将士走过的足迹,去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去传承伟大的抗联精神。与当地部分村屯结成帮扶对子,做到走访一路,重温一路,送温暖一路,实实在在地帮助老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双拥办 王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