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基地

大浪小伙戴伟良立志进军营磨练吃苦

发布时间: 07-27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罗瑜

戴伟良

  戴伟良今年21岁,家住大浪办事处元芬新村,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正当身边的同学在忙碌找工作时,他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报名参军入伍。从大一时萌生当兵念头到如今坚定军人梦,戴伟良说自己“成长”了,期待去经历更多锻炼,吃多些“苦”,好好打磨自己。目前,他正等待着接下来的征兵流程,如果这回没能成功,他还会继续追梦。

  言谈和举止相比同龄人都多了一份稳重和成熟,这是戴伟良给人的第一印象。今年6月,当他在学校看到征兵宣传信息时,他就给自己制定了体能提升计划,每天坚持跑步、做俯卧撑等体能训练,为入伍体检做好准备。7月初,在父亲的陪同下,他前往大浪办事处正式报名参军。

  报名现场,他是惟一的一名大学生。身边的朋友知道戴伟良的选择后都颇为惊讶,对于同龄人来说,当兵在某种程度上是有些“遥远”的事。而父母则感到很欣慰,他们觉得孩子终于长大了,做了一个勇敢的选择。戴伟良是家中的小儿子,但父母从不娇惯他,相反,注重培养孩子坚韧独立、吃苦耐劳的性格,让孩子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是他们的期待。

  实际上,早在几年前刚进入大学时,戴伟良就萌生了当兵的念头。“那时还有些懵懵懂懂,对成为一名军人有着莫名的向往,但内心还不够坚定,也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所以就想着要先顺利完成学业。”而经过大学几年的学习和第一份实习工作的磨练,他开始深刻意识到,无论是自己还是同龄人,都太缺少磨练了,没有吃过什么苦,以至于面对一点挫折时都有可能马上退缩。“我的堂哥曾经当过兵,虽然那时我还小,但能体会到军营生活对他的锻炼和改变。我也知道军营是十分磨练意志,也能让人快速成长的地方。”不愿选择生活“轻松模式”的戴伟良,这一回坚定了要去当兵的想法,“用两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去打磨、提升自己。”戴伟良说,这是为人生积蓄更大的前进能量。

  目前还有系列征兵流程在等待着戴伟良,他坦言,因为十分渴望能顺利入伍,所以心理难免有些紧张。现在,戴伟良已经在展望军营生活了,如果最终能够顺利入伍,他并不担心自己会被分配到训练最辛苦的兵种或是前往很遥远的地方。“既然选择了当兵,我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而且还要做得更好。”戴伟良信心满满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