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围绕、四个开展”铸强双拥工作

发布时间: 08-06 来源: 光明网 编辑: 罗瑜

  2014年,金坛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江苏省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目标。以“四个围绕、四个开展”为主线,大力推进该市双拥工作,较好提升了部队战斗力、服务了广大军民。

  围绕提升部队战斗力

  开展双拥办实事活动

  全年金坛市合计投入双拥办实事经费168万元。其中,投入115万元,帮助武警金坛市中队购置了新床铺50张,实施了执勤“三化”改造、建设了训练馆、改建了晒衣场、改造了营区围栏;投入15万元,帮助武警东岗中队,改造了官兵学习室,建设了塑胶训练场;投入15万元,帮助该市消防大队建设了大队荣誉室,购置了一批文体设施;投入5万元,帮助该市人武部改建了军人之家;投入6万元,帮助通信营装备了2个通信连。八一前夕,投入10万元,向驻坛部队赠送电脑15台、空调3台、图书2000册。

  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较好服务了部队官兵军事训练和日常生活,推动了驻坛部队现代化全面建设发展,也同时圆满完成了常州分解给该市的年度双拥办实事目标任务。

  围绕双拥工作争先进位

  开展双拥特色活动

  金坛市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开展地方特色双拥工作:正月初三,该市组织了回乡军官春节联谊活动;五一前夕,组织开展了驻坛部队立功授奖官兵金坛一日游活动;八一前夕,组织了军民共建乒乓球比赛活动;11月老兵复退月,深入开展老兵复退联谊工作,该市双拥办向复退老兵每人赠送剃须刀,与共建单位一起组织3场欢送复退老兵座谈活动,向困难老兵赠送了12万元的慰问金、慰问品;该市双拥办与共建单位一起,到部队召开欢迎下连新兵座谈会、联谊会;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金坛籍现役师职军官的父母。

  这些双拥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官兵服役的热情,服务了国防军队建设,受到了部队官兵好评,也因此形成了鲜明的金坛双拥工作特色,扩大了金坛双拥工作影响,为金坛创建双拥“五连冠”增添了力量。

  围绕部队官兵精神物质需求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八一前夕,该市组织走访慰问常州军分区、常州消防支队、预备役通信团和驻坛部队官兵等;端午节、中秋节,走访慰问驻坛部队,向官兵赠粽子、送月饼等;11月中旬,该市双拥办慰问“畅通2014通信演习”的200名全体官兵,向他们每人赠送了纪念品。全年该市双拥办先后走访慰问了8户突发困难现役军人家庭,向他们赠送慰问金5万余元。

  为丰富部队官兵精神文化生活,该市在青年广场组织了庆八一军民联欢晚会,多次协同文化馆、电影公司开展文化拥军活动,组织慰问演出和书法家义写春联等文娱活动。全年向部队官兵赠送节日慰问金、慰问品合计150多万元,解决了部队官兵及其家庭实际困难,改善了官兵节日生活。

  围绕观念养成和氛围营造

  开展双拥宣传活动

  该市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条幅等媒体形式,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活动,启动了“敬礼抗战老兵,献上心中敬意”大型双拥摄影宣传活动,成功拍摄了千余幅抗战老兵生活近照;而且及时维护更新金坛双拥网,丰富了网页内容;正常出版和下发了6期金坛双拥简报。双拥宣传做到了报刊杂志图文并茂,广播电视有声有色。

  双拥宣传活动的广泛开展,增强了该市市民双拥观念和国防意识,浓厚了双拥工作和创建氛围,凝聚了双拥工作正能量,有效提升了双拥工作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