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来自基层的声音:军改“元年”宝安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 11-30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专武干部和民兵营长集训。

五、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

(1)海上民兵集训

2016年7月18日,由宝安区人武部组织,将宝安区海军民兵后备役200余人整编为担负海军保障任务的海上救援分队与安全警戒分队,分别在东莞某舰队训练基地、宝安某国防训练基地和惠东某沿海前线对宝安“海上”民兵进行大规模军事训练和跨区演练,通过编兵定位、整建制基地化训练,进一步推进我区后备力量建设。

(2)无人机分队成立

 2016年5月10日,全国首支民兵无人机分队在宝安成立。分队成立后,将借助无人机优势,以“平时服务经济、急时应急救援、战时应战保障”为牵引,着力构建一支结构合理、训练有素、可靠管用的专业型、技能型民兵队伍,配合政府各部门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在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无人机分队成立。

(3)民兵三战分队成立

2016年6月29日,深圳首支民兵“三战”分队在宝安成立。“三战”即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是非武力、发挥政治工作直接参战功能的一种新型作战样式。分队成员融合了新闻舆论、法律、心理、教育、军事等各界力量,“三战”分队的成立标志着宝安区民兵预备役人员开展“三战”工作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宝安此举又走在全国前列。

这一年来,宝安区勇立潮头,军民携手并进,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改革。接下来,宝安区必将以坚定地信念、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