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来自基层的声音:军改“元年”宝安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 11-30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李金宇在给学生们上国防教育课。


    三、国防教育工作

宝安区2016年被列为全省国防教育军民融合发展试点单位以来,就持续把国防教育改革贯穿到宝安深化改革的体系中。同时,宝安区人武部对学习贯彻《国防动员法》高度重视,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国防动员法规的浓厚氛围。

(1)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课

 2016年9月1日,宝安区人武部开展国防教育主题课,作为辖区各中小学学生的开学第一课,邀请抗战老兵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通过这种主题教育活动,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国防知识,凝聚爱国情怀,同时在宝安探索出一条“接地气”、“有底气”的国防教育改革新路径。

(2)国防教育活动走进学校

2016年4月12日,国防教育主题课在深圳富源学校展开,1500多名高中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学校、青少年学生进军营等活动,就是要把军魂教育送进年轻一代中,让国防教育改革和意识形态教育有抓手、有成果、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