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来自基层的声音:军改“元年”宝安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 11-30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出台评价标准。

二、建章立制

(1)制定了全国首部县区级国防教育工作标准

2016年,宝安区率全国之先制定了首部县区级国防教育工作标准——《宝安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评价标准》,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习主席关于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系列讲话为指导,以《国防法》、《国防教育法》为基本依据制定,并聘请律师作顾问,将宝安区开展国防教育工作主体责任、任务内容具体化、条目化、分值化。

(2)出台了《宝安区加强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实施细则》

《宝安区加强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是为充分做好宝安区国防动员准备,确保国防动员高效运转。按照“平战结合、军民融合、寓军于民”的方针,做到与经济建设同步进行,协调发展,使之不断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形势和“能打仗、打胜仗”国防动员的新要求。

国防教育走进富源学校。

(3)制定《适龄公民拒绝、逃避服兵役管理与处置办法》

 5月3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将“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行为”列为重点领域和严重失信行为。宝安区征兵办及时跟进,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制定《适龄公民拒绝、逃避服兵役管理与处置办法》,界定4大类共21项拒绝、逃避服兵役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