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宝企一电科技成军民融合典范 装备级无人机飞向世界

发布时间: 04-27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无人机民兵侦察分队成立大会现场。

宝安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表示,无人机有着应急快、反应迅速、操作简单、续航能力强等优势,遇重大险情灾情时,可克服交通、环境等限制,协助执行侦察、抢险、救援等任务。作为新增力量,民兵无人机分队的加入,将提升民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接下来,他们还将邀请部队教员有针对性地规范这支现代化企业民兵分队的军事专业技能,打造一支处突有力的侦察、抢险、救援队伍。

军民融合新典范

军民融合作为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手段,近来愈发受到党和领导人的关注和重视,其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就连习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继续把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实,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切实打造军民融合的龙头工程、精品工程,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