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宝企一电科技成军民融合典范 装备级无人机飞向世界

发布时间: 04-27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深圳警备区司令员陈友清大校视察民兵无人机分队。

宝安国防网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柯超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多次提出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命题。他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在深圳市宝安区,就有一家专门生产无人机科技型企业,它可以称之为“新时期军民深度融合的典范”,它生产出来的装备级别无人机已经开始飞向世界,它就是一电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电科技”)。

近日,一电科技公司董事长张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电要做“空中机器人”,成为一个空中平台,搭载各种装备解决各种应用难题。记者了解到,一电科技是无人机领域的领头羊:其警用多旋翼无人机目前占据全球80%以上市场份额。

张叶介绍说,一电科技在2007年就介入无人机项目,最早研发出来的是消费级无人机,即针对个人用户应用于航拍等方面的无人机,但最终没有发布,一电决心要做装备级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