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原维和战士王育兵:愿在宝安民兵岗位上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 04-17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维和任务结束后,王育兵接受嘉奖

近九个月的维和部队经历,让王育兵对生命和责任有了另一种理解。义务兵服役期满,王育兵回到原部队接受表彰,对于普通参与维和建设的士兵当时有两种选择,一是荣立三等功,二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王育兵选择了入党,他说:“当时我们部队300多人参加维和部队,大多数人选择了三等功,我觉得党员身份更光荣,让我更有归属感,所以我选择了入党。”

王育兵与战友合影

退伍后的王育兵成为了西乡民兵应急分队的一员,由于原西乡街道分成西乡与航城两个街道,王育兵被分到了航城街道民兵应急分队。经历了战乱,让王育兵更明白祖国强大是多么的重要,在分队中他始终以维和部队的纪律要求自己,工作敬业守岗,生活勤俭朴素,为建设“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民兵应急分队的一分子,王育兵表示,现在他坚持每天跑步,如果祖国需要自己,他随时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