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原维和战士王育兵:愿在宝安民兵岗位上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 04-17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王育兵。

宝安国防网讯(记者 罗瑜)他叫王育兵,是一名宝安航城街道的民兵应急分队队员。退伍之前,他曾是中国赴苏丹共和国(现南苏丹)联非达团战区执行维和任务的一名战士,每当提起去南苏丹维和的事,王育兵说:“确实很危险,家人也非常担心。但咱当兵的人,就得有点野性!怕危险的兵不是一个好兵!”

作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南苏丹(原苏丹共和国)常年内战,经济、社会发展落后,疟疾、霍乱等疾病流行。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着不容推卸的义务和责任维护世界安全与和平。自1990年开始,每年中国陆军部队都会选拔一大批优秀的陆军进入南苏丹境内,与联合国其他国家的维和部队一起坚守在这个艰苦的地方,用实际行动维护当地的和平与稳定。

王育兵与战友一起搭建防护网

也许是名字中有一个兵字,王育兵在19岁高中毕业时便毅然穿上戎装参军入伍。“父母对我参军入伍十分支持,当时年轻也没想太多,就想有机会出去看看。”王育兵十分腼腆地说,参军入伍报名成功后,他到河南许昌某陆军部队报到。入伍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为期三个月新兵训练。在新兵营,王育兵度过了19年来第一个没有父母陪伴的春节。“过年的时候,部队里发了一脸盆的水果和饼干,我抱着脸盆在大礼堂和战友们一起看春晚,当时特别想家想父母。”王育兵说。新兵训练结束后,连队里有五个名额推荐至山东济南某陆军学院机步旅学习机械工程专业,王育兵便是其中之一。

王育兵在山东学习了八个月,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技术,当王育兵到河南许昌归队时,恰逢军区正在招募维和部队成员,王育兵毫不犹豫报了名。“我知道维和部队需要到非洲艰苦的地方去,我学的专业刚好符合工兵的招募条件,我觉得既然世界需要我,我就应该去!”王育兵深知在国外维和部队可能面临的危险和困难,他给父母打了电话,征得了家人的同意就进入了维和部队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