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广州天河区考察团来宝安考察学习国防及双拥工作 担当精神获赞

发布时间: 03-23 来源: 深圳宝安网编辑: 罗瑜

座谈会上。

“国防教育是民心工程,宝安区一直以强军、强区两个目标统领国防工作,大胆推进国防工作在基层的改革与实践,走出了一条国防工作特色发展之路。”李金宇说,2016年,宝安区在党管武装、军民融合、国防教育、兵役登记和强军优属等方面做出了多个"首创"。他指出,特区的工作就突出一个“实”字,宝安区将努力做好组织保障、经费保障、人员保障、监督保障,让全民国防观念在宝安“遍地开花”。

据了解,宝安把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从宏观处着眼,从细节上入手,通过一桩桩实事,把人民武装和国防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让强军目标在宝安落地开花结果。宝安发扬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主动探索武装工作新路,国防动员和人民武装工作实现了多个“首创”。为了高质量征兵,宝安出台了全国首部县(区)级《宝安区适龄公民拒绝逃避服兵役管理与处置办法》;全国首次将征兵纳入征信,宝安征兵迈入“征信时代”;成立了全国首个国防科技创客空间;与一电科技联合,成立了全国首支民兵无人机分队等,连续四届获评省“双拥”模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