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广州天河区考察团来宝安考察学习国防及双拥工作 担当精神获赞

发布时间: 03-23 来源: 深圳宝安网编辑: 罗瑜

——宝安区人武部创新、担当精神获肯定

广州天河区考察团参观沙井民兵应急连。

宝安国防网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柯超华 田海潮)3月23日,由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人武部、民政局、教育局等单位组成的考察团来宝安区考察学习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双拥工作,考察团表示,宝安区国防动员建设成就显著,国防教育开展扎实,国防理念创新超前,值得天河区学习推广。宝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区人武部政委黄卿扎陪同考察。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厅和射击训练场。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沙井民兵应急连,先后参观了该连队学习室、党员活动室、沙井街道武装部部史展厅、战备物资库等,了解沙井民兵应急连的规范化建设。“太让人震惊了!”考察团成员时不时地对这支队伍开展日常政治教育的常态化和规范化表示惊叹。

 

广州天河区考察团来宝安考察学习。

据悉,宝安区沙井民兵应急连成立于1991年,是深圳第一支民兵队伍,25年来共出动应急任务25万人次,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案件650多宗,协助相关部门处置应急维稳事件800多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00多人,参加扑灭山火120余次,参加抢险救灾650余次,挽回经济损失2亿多元。

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对宝安区的国防工作及双拥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广东的发展看深圳,深圳的发展看宝安,宝安区很多工作,特别是宝安区人武部开展的系列工作,值得我们学习!”天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田从华表示,此次来到宝安区考察收获甚丰,宝安区的国防动员建设成就显著,国防教育开展扎实,国防理念创新超前,体现了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值得天河区学习。

座谈会上。

“国防教育是民心工程,宝安区一直以强军、强区两个目标统领国防工作,大胆推进国防工作在基层的改革与实践,走出了一条国防工作特色发展之路。”李金宇说,2016年,宝安区在党管武装、军民融合、国防教育、兵役登记和强军优属等方面做出了多个"首创"。他指出,特区的工作就突出一个“实”字,宝安区将努力做好组织保障、经费保障、人员保障、监督保障,让全民国防观念在宝安“遍地开花”。

据了解,宝安把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从宏观处着眼,从细节上入手,通过一桩桩实事,把人民武装和国防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让强军目标在宝安落地开花结果。宝安发扬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主动探索武装工作新路,国防动员和人民武装工作实现了多个“首创”。为了高质量征兵,宝安出台了全国首部县(区)级《宝安区适龄公民拒绝逃避服兵役管理与处置办法》;全国首次将征兵纳入征信,宝安征兵迈入“征信时代”;成立了全国首个国防科技创客空间;与一电科技联合,成立了全国首支民兵无人机分队等,连续四届获评省“双拥”模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