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美国防部说预计伊拉克军方很快收复摩苏尔

发布时间: 07-04 来源: 中国军网编辑: 罗瑜

  新华社华盛顿6月29日电(记者陆佳飞周而捷)美国国防部29日说,预计伊拉克安全部队很快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

  美国防部发言人瑞安·狄龙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当地时间29日上午成功收复了摩苏尔努里清真寺所在的地区,在摩苏尔老城进一步推进。他预计摩苏尔在未来数日内将被伊军方收复。

  狄龙同时说,即使丢失了摩苏尔,“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各地仍存在势力范围。

  伊拉克军方29日宣布,政府军当天收复了摩苏尔努里清真寺所在的地区。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发表声明说,这座清真寺的解放标志着“伊斯兰国”的终结,伊政府将对恐怖分子追击到底。

  努里清真寺是摩苏尔的地标性建筑,建成于公元1172年。2014年,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在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伊斯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