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韩国总统府说“萨德”追加部署需待环评结果

发布时间: 06-21 来源: 中国军网编辑: 罗瑜

  新华社首尔6月7日电(记者王家辉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人士7日表示,政府将对“萨德”部署地进行全面环境影响评估,是否追加部署需等待评估结果。

  据韩联社报道,这名相关人士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将对“萨德”部署地的实际用地面积进行全面环境影响评估。针对是否可能追加部署的提问,这名人士表示,应等待环境评估结束后再做决定,部署“萨德”的程序并未紧迫到需要省略环境评估的程度,已部署的部分将原封不动。

  韩国国防部此前以“萨德”系统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用地面积不足33万平方米为由,进行小规模环境影响评估。本月5日,青瓦台调查发现,国防部以分批向美军提供用地的方式来避开全面环境影响评估,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指示,国防部应依法对“萨德”用地进行适当环评。

  当地分析人士称,由于大规模环境评估程序复杂且耗时长,“萨德”反导拦截弹发射车辆部署就位及系统完全启动的时间或将推迟至明年。

  韩美4月26日不顾当地民众以及邻国强烈反对,将“萨德”系统部分装备部署到庆尚北道星州郡。目前韩国国内要求重新审视“萨德”部署问题的呼声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