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土耳其总统呼吁通过对话解决卡塔尔断交风波

发布时间: 06-19 来源: 中国军网编辑: 罗瑜

  新华社安卡拉6月7日电(记者秦彦洋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表示,土耳其不赞成阿拉伯多国对卡塔尔实施制裁,呼吁各国通过对话解决与卡塔尔断交风波。

  埃尔多安在正义与发展党总部发表演讲时说,当前中东地区比以往更需要团结与合作,制裁卡塔尔对本地区各国都没有好处。他表示,土耳其将保持和发展与卡塔尔的关系。

  另据土耳其总统府消息,自5日发生阿拉伯多国与卡塔尔断交事件以来,埃尔多安同沙特阿拉伯、巴林、卡塔尔、俄罗斯、法国等十余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通电话,强调断交风波应通过外交和对话方式解决。

  巴林、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和也门等国家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沙特等国的断交决定“毫无缘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