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军委政治工作部发出通知 部署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发布时间: 06-14 来源: 中国军网编辑: 罗瑜

  军委政治工作部发出通知

  部署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中国军网北京6月7日电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发出通知,对全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按照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军队系统参加评选表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眼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发动官兵广泛参与、踊跃推荐,真正把官兵评价高、社会影响大、事迹过得硬、示范作用好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通知指出,军委机关各部门、各大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分别向军队评选表彰组委会推荐“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人数不超过5名,每个类别最多1名,每个人选只能参加1个奖项评选。往届全国道德模范当选者不再参加本届评选,提名奖获得者可参加本届评选。

  通知强调,要把评选表彰道德模范作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强军兴军的重要举措,把握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这一根本要求,坚持爱人民、为人民这一根本宗旨,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这一根本指向,切实把爱党忠诚、爱国奉献、爱民服务、爱军精武的模范选树好、宣扬好。要按照发动官兵推荐、组织择优推荐、审核评选、媒体公示、推荐上报的程序认真搞好评选推荐,加强组织审核、严格评选标准,确保推荐人选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要优先推荐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重大典型,广泛宣传报道军队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不断强化官兵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思想自觉,激发履职尽责、成长成才的内在动力,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