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宝安区鼓励退伍兵再次入伍:按本科标准奖励5000元

发布时间: 06-06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宝安区征兵宣传活动上,现役干部作征兵动员。(资料图)

宝安国防网讯(记者 罗瑜)为提高兵员的整体素质,4月13日,记者在宝安区(含龙华区、光明新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了解到,宝安区征兵办鼓励符合条件退役人员二次入伍,并且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于二次入伍的适龄青年将按不低于本科学历入伍的奖励标准给予一次性经济奖励5000元。

其实,二次入伍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许多退伍兵回到地方后,都找到了待遇不错的工作,但演兵场上的金戈铁马,却始终让他们魂牵梦绕。每年的征兵季,都有许多退伍兵递交入伍的申请,再次入伍的他们,不但是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还想再圆“军官梦”。

宝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表示,大部分曾当过兵的人,都有一份军人情结,这些二次入伍的战士,很容易在大家心中产生共鸣,对激发官兵爱军精武的热情,能起到很积极的作用,因此宝安区积极鼓励适龄退伍兵再次入伍。

二次入伍的条件都有哪些?

答:按照相关规定,只要年龄,身体条件合格,就能申请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