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新安给21个社区民兵营营长上征兵宣传课

发布时间: 06-06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宝安国防网讯(记者 罗瑜)宝安区征兵准备工作正在进行,近日新安街道召集辖区22个社区民兵营长和资料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以确保新安街道各社区民兵营长充分熟悉征兵工作的法定职责和流程,圆满完成2017年新安街道的征兵工作。

  培训会上,新安街道邀请区人武部周鑫懿参谋介绍了2017年我区征兵工作的主要情况,对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进行了难点预判。

  据了解,新安街道2017年兵役登记总任务量10284人,占全区兵役登记工作总量的44.5%,人口基数大、街道工作人员紧缺,加上空挂户较多的情况,导致新安街道兵役登记工作比较其他新设街道任务重了近十倍。

  周鑫懿表示,“责任越大,能力也要进一步加强,兵役制度是国家的基本制度,作为基层武装部一定要具备完成任务的能力和决心。”

  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严德胜告诉记者,新安街道将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做好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积极动员大学生青年参军入伍,按照不少于上年度征集任务数的3倍择优确定预征对象,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2017年的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