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庆祝建军90周年:宝安国防教育文艺汇演走进福海

发布时间: 06-05 来源: 福之涌文艺社编辑: 罗瑜

  庆祝建军90周年

  宝安国防教育文艺汇演走进福海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作为“宝安区2016年度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宝安、龙华和光明新区仅仅有5家单位获此殊荣哦)的福之涌文艺社,2017年6月3日傍晚走进福海街道立新湖两岸文创梦幻公园,为800多名观众带来了国防教育文艺汇演,让市民朋友感受浓浓的爱国情,了解国防教育尤其是征兵宣传知识。

  该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人民武装部主办,宝安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宝安区福之涌文艺社承办、福海街道人民武装部协办,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福之涌文艺社打造的原创国防教育节目舞蹈《绿旋风》、茶艺和平之饮、茶敬先烈》、相声《好男儿就是要当兵》、三句半《女兵娃》、朗诵《致参军的大学生》一一亮相,惊艳全场。这些完全由生活在福永、福海的民间文艺爱好者历时3个多月精心排练打造的节目寓教于乐,让观众增强了国防观念,掌握一些基本的国防知识。

  另外,歌伴舞《说句心里话》、表演唱《十送红军》、大合唱《当那一天来临》也让观众在会心一笑中撩拨了心底深处浓浓的爱国情!

  正如歌声所唱的:你不当兵,我不当兵,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卫家,谁来保卫她?

  说句心话,没有军人为国戍边,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所以每一个热心男儿都应响应祖国的号召,依法进行服兵役登记,在祖国需要你们的时候,扛起钢枪去打豺狼!

  演出现场派发了300份国防教育知识宣传单,近70分钟的演出还穿插了两次国防教育知识有奖问答,8位市民朋友分享了福之涌精心准备的礼品。

  通过这场演出,观众了解到兵役登记原来是国家强制性履行义务,参军的第一步就是网上兵役登记。凡是适龄男性公民,无论参不参军,都应在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前完成兵役登记。

  在福海街道大族激光上班的小尹观看玩这场演出,才知道“应征公民拒绝、逃避征集且拒不改正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这样的演出太有必要了,原来兵役登记对每一位适龄青年来说都不是可有可无的。

  福之涌文艺社当家人李雪琴说,我们历时三个月打造了25个有关国防教育的文艺节目,接下来将在宝安区另外9个街道巡演,6月4日下午走进福永街道的万福广场。通过文艺汇演让更多群众了解国防建设、学习国防教育知识,支持国防建设,力争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为宝安和深圳的国防建设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当天的演出能圆满顺利进行,得感谢在现场负责安全和维护秩序的福海街道人民武装部的10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以及福永街道10名义工朋友们。

  福之涌

  给您一个舞台、还大家一份精彩

  欢迎加入宝安区福之涌文艺社

  联系人:李雪琴

  电话:139 0231 6881

  精彩回顾

  福之涌关爱来深建设者文艺演出走进聚福社区

  迎端午福之涌关爱来深建设者文艺演出走进立新湖

  沙井社区茶道社成立 福之涌走入沙井传播茶文化

  福之涌创客艺术联盟成立,庆“五一”热歌劲舞嗨翻万福广场

  福之涌重大喜讯!!

  福之涌文化讲座,千余观众捧场点赞!

  特别关注‖“阳光福永杯’美丽福永摄影赛三万多奖金等您来分享

  福之涌荣获宝安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

  福之涌亲子读书会醉美立新湖

  相约“十里桃花”

  福之涌望牛亭唱响爱国歌开启关爱来深建设者首场演出

  迎新年宝安区福之涌国防教育文艺汇演走进松岗街道

  读书月福之涌有奖征集长征诗歌举办朗诵大赛

  庆八一福之涌热歌劲舞走进沙井民兵应急连

  宝安文艺团体去国防教授基地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宝安国防教育文艺汇演走进凤凰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