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好消息!石岩街道退役士兵安置就业率达100%

发布时间: 05-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编辑: 罗瑜

退役士兵参加应急分队考核。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蔡小聪)近年来,石岩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就业安置,真正把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要求执行安置政策,严肃安置纪律,确保退役士兵安置任务顺利圆满完成。目前,已有6名退役士兵被安排就业,其中包含两名女兵,安置就业率达100%。

退役士兵在部队服务多年,刚回到家乡,最关注的就是就业问题。石岩街道安排各社区民兵营长和退役士兵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并让他们了解退伍安置政策。对于发展较好,自主创业、已就业的退役士兵,则和他们保持联系,请他们发挥以强带弱的作用,给予新退役士兵帮助、鼓励,共同发展。在落实城镇退役士兵的工作岗位时,退役士兵对安置工作不满意的,及时反馈武装部,由接收单位与武装部共同负责做好该士兵自谋职业的思想工作,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