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汪星人乱入“魔鬼周” 结果却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 05-05 来源: 中国军网编辑: 罗瑜

  近日,有条“自来狗”闯进了武警昆明市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区域,与特战队员一起吃、一起训,特战队员们为它取名“小炮哥”,还开玩笑地说:“有‘小炮哥’一起,我们拼劲更足,样样能拿第一。”

  特战队员小李向笔者介绍,当天部队正在进行穿越丛林训练,山林里突然跑出一只小狗,冲到特战队员前方叫了几声,就径直往前走“带路”去了,返回营区时,参训队员比预计用时少了30分钟,队员们高兴的不得了,夸赞“小炮哥”是精准导航仪。

  在接下来的5公里武装奔袭、扛圆木行进、抢占高地等课目中,“小炮哥”一直与特战队员并肩作战,有意思的是所完成训练课目成绩都较以往更理想。“小炮哥”的到来,为枯燥乏味的封闭训练增添了几分乐趣,特战队员身心得以放松,成绩提高也是意料之中。

  负责导调的班长老刀与“小炮哥”最为亲切,表示“魔鬼周”极限训练结束后,会尽力到周边寻找“小炮哥”的主人。同时,又希望征得主人的同意,带“小炮哥”回部队,大家已经把“小炮哥”当成战友了,希望可以继续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