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宝安将为百余位老兵立传 展示风采讴歌军魂

发布时间: 05-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编辑: 张钊

东江纵队司令部

邀请中央、省、市、区媒体“老记”和深圳本土作家编撰《宝安军人风采》一书,续写老兵传奇,为建军90周年献礼

深圳新闻网5月3日讯 (记者罗瑜 特约记者唐成茂 通讯员吴建忠)大宝安抗日战士刘黑仔带领他的短枪队队员,深入港岛地区,偷袭日军,打得日军屁滚尿流、溃不成军,他因之成为了威震港岛的抗日英雄。沙井游击队常常在宝太线上埋地雷、炸日军、扰伪军,让日伪军被动挨打、生不如死。

刘黑仔以及沙井游击队队员等是宝安军人的代表,他们以赤胆忠心和血肉之躯铸就崇高的军魂,为共和国筑起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

宝安几代军人的故事异彩纷呈、引人入胜,是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教育的最好教材。

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获悉,宝安区已邀请一批中央、省、市、区媒体“老记”和深圳本土作家,深入大宝安地区,采访117位宝安老兵,计划编撰近50万字的《宝安军人风采》一书,为宝安老兵立传,书写他们的传奇,讴歌伟大军魂,向建军9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

宝安军人以精神、信仰、使命和责任铸就军魂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爆发,打响了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8月1日因此成为了人民军队的建军节。

今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个春秋,90载辉煌。90年来,宝安几代军人以精神、信仰、使命和责任,铸就了军魂,筑起了祖国的钢铁长城!当洪水、大火等灾难袭来,宝安军人无所畏惧,争先恐后,抗灾抢险;只要人民召唤,宝安军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宝安军人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生死关头大义凛然、前赴后继。特别是战争年代,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生死与共、同仇敌忾,以“笑谈渴饮匈奴血、壮志饥餐胡虏肉”的大气大志,勇敢顽强地战胜了凶恶残暴的敌人,为民族的解放、为新中国的诞生,奉献了自己的汗水、鲜血甚至是生命!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表达对宝安军人的诚挚敬意,再现宝安军人英雄风采,弘扬民族正气,讴歌爱国情怀,为“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建设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组织采写编辑力量,采访、编撰、出版反映宝安几代军人精神面貌的纪实作品《宝安军人风采》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