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火箭军举行新晋升一级军士长集中授衔仪式

发布时间: 04-24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编辑: 罗瑜

  “兵王”列阵,思责前行。冯根锁

  3月23日上午,火箭军机关举行新晋升一级军士长集中授衔仪式,来自战备训练、国防施工、作战保障等各条战线的51名精兵接过命令状、戴上新军衔。

  导弹武器装备精良,技术要求高,士官是操作武器装备的主体。近年来,火箭军通过培养式比武、实战化历练、认证式考评等多种途径,催生新型士官人才方阵迅速崛起,撑起战略导弹部队“半壁江山”。一批精技术、善管理、会指挥、能打仗的士官成为关键岗位的“顶梁柱”,6000余人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和入选火箭军士官尖子人才库,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授衔仪式上,51名高级士官从将军手中接过军衔命令状,换上一级军士长军衔,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们中,既有10余次将导弹送上蓝天的“金手指”;也有20多年扎根深山为导弹“筑巢”的“老工兵”;还有数百次为大国长剑“体检”的“导弹通”。崭新的一级军士长军衔既见证他们昨日的奉献与荣光,更承载着明天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