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百名宝安民兵轻舟分队队员在立新水库开展水上训练

发布时间: 04-19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宝安区民兵轻舟分队开展橡皮艇拆装及水上训练。

宝安国防网讯(记者 罗瑜)4月17日至21日,宝安区开展2017年三防业务培训。19日下午,来自新安、石岩、松岗、燕罗、民治街道的100余名宝安区民兵轻舟分队队员在立新水库上开展橡皮艇拆装及水上训练。

专业教练员正在讲解橡皮艇拆装细节。

据悉,此次参与集训的民兵队员均为各街道轻舟分队骨干,训练内容包括抗洪抢险常识、橡皮艇操作、机械故障排除、水上搜救等项目,旨在进一步提高和巩固队员对橡皮艇驾驶操作技巧的能力,使之能在救灾抢险中熟练操作船只,及时救护群众。

为使训练更接近实战,宝安区人武部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和要求,并根据立新水库复杂的水情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目训练。

队员们合力把橡皮艇推下水。

    宝安区属洪涝灾害易发、多发区,对此,每年在汛期来临前,宝安区都要组织民兵轻舟应急分队围绕“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进行训练,以此检验民兵轻舟应急队伍水上操作技能,增强队伍的防汛抢险能力和意识,民兵轻舟应急队伍在防汛期间能最短时间“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队员们陆续下水训练。

    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宝安区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严密组织救灾抢险,加强科学指挥调度和防汛队伍演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集训,将进一步提高乡镇抢险救灾能力,提高应对突发汛情的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

队员们进行橡皮艇登陆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