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春天就是表白季:美女教师用画笔向军营告白

发布时间: 04-17 来源: 中国军网编辑: 罗瑜

  春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一位大学美术老师在春天这个美好的季节,选择用画笔向军营深情告白。她说,解放军战士勇往直前的刚毅面孔吸引着她。“祖国神州一片安宁祥和,但在这份安宁的背后,是谁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坚守,是谁在一声声的呐喊中坚定向前。”这是一位教师对军营的告白,让我们一同走进她画笔下的军营世界。

  绘画作者孙妍说:我从小就有一个参军的梦,可惜没这份幸运,未能如愿从军。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青年摄影师亓创的军旅照片,影像中那一张张被战火映红的战士脸孔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决定把心里的感触一笔笔地画出来,随着一幅幅画作的完成,我觉得我对人民军队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战士们刚毅的表情中,我看到了他们无畏的斗志,因此也更加读懂了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未来的创作中,我将继续绘制军事题材的作品,用画笔向战士们致敬。

  孙妍,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2005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版画系。

  中国军事图片中心从3月20日起推出“春天表白季:向战位告白”系列图集,想向你身边的装备表白,没问题!想向你生活的军营表白,没问题!想向你每天战斗的训练场表白,没问题!是时候向你的战位告白了!拿起相机把你的表白记录下来吧,如果你也想把你的摄影作品让我们的美女老师画出来,那就赶紧给我们投稿吧,邮箱:jfjb81tp@163.com。此生最爱军旅,战友,请向你的战位大胆告白吧!

  (绘画/孙妍 摄影/亓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