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驻港女兵:她怎样为自己插上了天使的翅膀?

发布时间: 04-12 来源: 中国军网编辑: 罗瑜

  白衣天使花木兰

  记驻香港部队某教导团战士卢聪

  人物简介:卢聪,山东潍坊人,1993年11月出生,现为驻香港部队基教导团卫生员。2016年毕业于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分配至驻香港部队从事医疗服务工作。她热情服务官兵,工作兢兢业业,军事、医疗素质“双过硬”,完成了从“娇娇女”到“花木兰”的蜕变,被官兵亲切地称为“白衣天使”。

  追风筝的人

  卢聪来自“风筝之乡”潍坊,从小就和风筝结下了不解的情缘。父辈告诉她,放风筝不仅可以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更有一些精神因素寓意其中。风筝飞向蔚蓝的天空,满载的是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于是,她也立志做一个“追风筝的人”。

  卢聪出生在军人世家,从小生活在部队大院,爷爷曾是抗日游击队的通信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舅舅是一名转业军人。她从小受家庭环境的熏陶,认定自己应该成为一名军人,总是幻想自己穿上军装的“飒爽英姿”。告别校园之后,她坚决报名参军,踏上南下的列车,如愿成为了一名驻港战士。

  带着自己的“风筝”,卢聪来到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原野,开始了拥抱蓝天之旅。

  “放飞”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手中一根线,一头是自己,一头是浩渺无际的蓝色。风不由人,“放飞”就完全取决于自己对线的把握。力不劲,风筝陨落;力过猛,线断筝飞,在这场挑战中,想要飞得更高更远,全凭自己的力道。

  对卢聪来说,入伍第一天就是挑战。把那一袭及腰秀发剪成齐耳短发,曾经那个爱臭美的她,内心可谓是五味杂陈。徘徊挣扎,站在镜子前的那一刻,她的眼眶湿润了。虽说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十几年的“积累”这么干脆就剪去了,还是会伤感。虽然不舍,但这的确是她内心最想成为的模样。擦干眼角的泪水,她给自己敬了个军礼。从那一刻起,告别平板、零食,告别韩剧、综艺,她正式开始了自己披风斩雨,追求更高更远的放飞之旅。

  入伍前的卢聪

  入伍后的卢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