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我是一个兵

借着这一片片军校版树叶画 来给母校表白吧!

发布时间: 03-29 来源: 中国军网编辑: 罗瑜

  还记得3个月前刷爆朋友圈的军营树叶画吗?有《孙子兵法》里的“风林火山”树叶,有男神女神代言的“军种胸标”树叶,有新年贺岁的“军营五福”树叶,有“军事新媒体矩阵”树叶……

  如今,每一片叶子都有了它的收藏者。

  而它们的创造者,都是同一个兵哥哥,大伙儿亲切地叫他姜队长。前些日子,姜队长又开始送树叶了。这次,他把树叶送回了自己和战友的母校,送到了那个给我们太多回忆的地方……

  在最好的年纪来到这里,如今,回忆年华,多想对母校“表个白”!那么,不如走近这些树叶画,看树叶上安放的军校青春,聆听这些军校人的感念……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 跟你饱尝过风霜雨雪,跟你共同饮过胜利美酒。成长的道路上,感谢科大与我同行。”

  “ 最美好的青春,献给最有价值的学校,我爱你,科大!”

  “ 科大,你的色彩装点了我每一场梦境。”

  空军工程大学

  “ 真正的底蕴和原色,尽在空工大。运动感和生命力,不是寥寥几语,那是奔向深处的原风景。而蓦然回首,你的名字,叫空工大。”

  “ 育谦谦之子,其光也而不耀树凛凛之军,其威也而不莽。”

  “ 长乐未央,青春无悔,两载时光,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感恩母校空工大,树叶千里传真情,永远做面向空天、脚踏实地、传承创新的空工人!”

  装甲兵学院

  “ 谢谢装院给自己的期待,用一年的时光,谱写未来!”

  “ 淮河畔,燕山下,您是铁甲英才的摇篮,您是陆战之王的起点。我们在这里学会打仗,我们用血与汗书写着装甲兵的辉煌。”

  “ 哭过笑过,难舍的还是你。苦过累过,我在这里淬火。装院,梦想起航,道一声珍重。”

  军校,从你的全世界走过,既见君子,我心写兮。

  燕笑语兮,是以有你相伴兮。

  军事经济学院

  “ ‘红管家’的血脉会流淌,‘红管家’的精神会传承。”

  “ 说到军校,我想到了《围城》里的一句话,外面的人想进去,但是作为一名军校生,在里面三年的我却不想出来。我爱你,军经。”

   南京政治学院

  “ 四年弹指一挥间,转眼就要毕业到部队。这一站南政,下一站未来!加油!”

  “ 时光未老人已散,从此不再南政人。你在哪里,南政就在哪里。我们的青春里,永远都有你的名字。”

  国际关系学院

  “ 春去秋来,海棠花开。我曾在国关放飞梦的白鸽。

  母校啊,愿每一段岁月都能被铭记,愿每一个人都能重逢。”

  站在特殊历史坐标上的我们,心境难平。

  所有的青春与奋斗,最难释怀;所有的见证和相伴,都值得铭记。

  空军预警学院

  “ 一枝一叶总关情,从今以后珍惜在学院的每一天,不断传承雪莲精神,永远争当一名预警尖兵!”

  大连舰艇学院

  “ 老虎滩旁、自由河畔,飘扬的垂柳下,无数次的奔跑留下了数不尽的汗水,多年以后也许我们都已奔赴万里海疆,可我还是依然爱你!”

  树叶画的片片掠影,都是军校的陌上花开、如锦年华;都是月夜星河、情怀几许……

  火箭军工程大学

  “ 母校许我三生三世的雨露,我还母校十里桃林的芬芳。”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

  “ 和平使命路漫且长,万千学子从这里奔赴维护世界和平的战场,优秀警院人从这里出发,当好祖国人民的守护者!”

  军校记忆常裹挟着那些不可少的符号

  空军预警学院校徽

  军事经济学院水杉林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陈赓像

  南京政治学院军魂雕像

  装甲兵学院坦克标志

  树叶画里,无论是科大的巍峨校门,还是栩栩如生的水杉林,都是安放在心中的军校记忆。

  手绘与摄影的双剑合璧,这一片片的军校记忆,是不是走到了内心深处?

  亲爱的战友们,你们一定也扫过树叶吧?

  尽情挥洒汗水的一道杠青春,相信是每一个军校生最珍贵的财富,更是这群伙伴心中珍藏的风景。

  希望这一枚枚树叶画能把对母校的情感、对战友的情谊永远封存下来,永不褪色!

  活动策划:姜晨、冯斌

  树叶绘制、插图绘画:姜晨

  树叶摄影:冯斌、王轶哲、荆柯维、朱骏杰、王进立、崔梦轩、崔尚智、田责呈、高洪碧、孙曦、范云龙、宋鸽、廖宝山、刘涛、李宁

  鸣谢:袁鹏、孙奥、郭领领、刘建元、慕佩洲、马毓镭、辛毅、王海燕、欧阳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