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区领导赴富源学校调研国防教育 全力打造全国国防教育标杆

发布时间: 03-28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区领导率队到深圳市富源学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李金宇一行参观富源学校国防教育宣传展板。

宝安国防网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柯超华)3月28日上午,宝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金宇率队到深圳市富源学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李金宇在调研中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做好组织保障、经费保障、阵地保障和人员保障,持续发力,出台可操作性的方案,让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室,全力以赴把富源学校打造成全国国防教育的“标杆”。

当天上午,李金宇一行参观了富源学校国防教育宣传展板,观看了学校2016年国防教育活动相关视频,并认真听取了学校12月31日前年满十八周岁男学生兵役登记情况。据了解,富源学校高中部在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学生共有203人(含高三年级和非毕业班),目前,有186人完成兵役登记,完成率达92%。

座谈会上。

李金宇对富源学校适龄学生的兵役登记工作表示满意,听到还有部分适龄学生由于身份录入问题无法进行登记时,他当即指示区人武部工作人员要协调解决,确保学生登记率达到100%。李金宇要求,富源集团武装部也要发挥作用,积极履行职责,对有当兵意向的适龄学生要提前登记造册,并安排其进行初检、初审,为今年的征兵工作奠定基础。

会上,富源学校副校长刘春娥汇报了富源学校2016年国防教育相关情况。据介绍,一直以来,富源学校都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防教育,学校把国防教育纳入学校总体工作计划,把国防教育与学校的德育教育、素质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校教育和教育的主途径,采取“结合、渗透”的教育原则选择实施《国防教育法》,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