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福永新兵老兵欢聚一堂 听东纵英雄讲述革命故事 坚定入伍信念

发布时间: 09-20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陈老正在向福永的新兵们讲述身上勋章背后的故事。

宝安国防网讯(记者 罗瑜 )9月5日上午,宝安区“摇号”定兵定去向大会在宝安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顺利召开,在40多位公证员、义工监督员、应征青年及家属的共同见证下,大宝安区(包括宝安、龙华、光明)252名新兵名单及去向最终确定,其中福永街道共有12名应征青年“榜上有名”成为准新兵,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启新的军营旅程。

为了让新兵们提前了解军旅生活,坚定入伍信念,9月6日下午,福永街道武装部邀请东江纵队老战士陈敏学和部分福永籍退役老兵与12名新兵展开座谈,共同分享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畅谈深邃难忘的军旅生活。新兵们纷纷表示,参加座谈受益匪浅,日后必将扎根军营、为家乡争光。

陈老正在会上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年代,掉血掉肉不掉泪!

今年87岁的陈敏学,是东江纵队的一名老战士,他13岁参加革命,并多次潜伏进日军中为组织传递情报,为中华民族的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建立了不世功勋。

在与新兵的座谈中,陈老讲述自己被鬼子抓去学习日语、母亲受到虐待、13岁加入抗日游击队、卧底鬼子基地上演“无间道”担任情报员等故事,通过讲述自己在部队“掉血掉肉不掉泪”的军旅生涯,陈老希望新兵们入伍后刻苦训练,时刻接受祖国考验。每到动人之处,入伍新兵都自发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