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沙井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邀名师开讲海洋安全形势

发布时间: 09-18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王洪福教授正在讲课。

  宝安国防网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田海潮)为进一步加强沙井街道国防教育工作,9月18日,应沙井街道党工委邀请,国防大学王洪福教授作了题为“我国海洋安全形势”主题讲座。沙井街道党班子成员出席了报告会,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及160多名民兵共同聆听了专题讲座。

  9月18日是一个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日子。85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制造了9.18事件,拉开了侵华战争的序幕,为了警醒世人,勿忘国耻,深圳市今天上午在全市范围内拉响了防空警报。同时,深圳警备区、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深圳市孙子兵法协会等单位在今年9月17日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共同发起组织了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此次国防大学教授王洪福大校的课程讲授,既是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同时也是沙井街道2016年“两学一做”系列理论讲座之一。

“确保我国海洋形势安全,一是要大力发展经济,二是要有一个强大的的国防做支撑。”王洪福说。讲座中,王洪福结合当前中国东海、南海安全问题,以广博的军事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对我国周边的安全环境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精辟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