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宝安国防网

微信公众号

征兵进行时:体检时停电咋办?看宝安区如何妥善处理!

发布时间: 08-11 来源: 宝安国防网编辑: 罗瑜

适龄青年正在现场通过仪器检查眼睛。

宝安国防网讯(记者 罗瑜)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征兵体检工作的程序越来越规范,对科技及能源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也正因为如此,在征兵体检工作中,一旦发生停电等能源供应“掉链子”的情况,将会对征兵工作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就在昨天(8月10日),宝安区征兵办在处理停电这一突发状况时,却凭借完善的应急预案和军地的默契配合,成功地将其化险为夷。

宝安区征兵体检工作8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大宝安地区14个街道(办事处)的670多名应征青年陆续走进宝安国防教育基地参加征兵体检,体检将持续到13日。

8月10日上午,来自沙井街道的60多名应征青年刚刚体检完毕,突然,体检站竟然停电了。“一定是今天的暴雨天气,让我们的供电系统发生故障了。”宝安国防教育基地主任黄筱荃看了看表,时间是中午12:25。

适龄青年正在检查视力。一旦停电,视力检测仪器将失去光亮。

“下午石岩街道的应征青年就要来了,没电可怎么办?”黄筱荃意识到,现在征兵体检都是网络化操作,实行无纸化办公,很多检测设备都需要用到电,还有很多的体检讯息需要在第一时间录入到电脑里,一旦停电,这些工作都将无法开展。

于是,黄筱荃第一时间将停电这一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接到情况报告后,宝安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金宇当即指示:根据原先制定应急预案,立即与供电部门开展沟通对接,尽快恢复供电。

放下电话,黄筱荃马上跟区供电局打电话,请求电力支援。同时,他还立即驱车赶往区供电局进行当面协调。“今年的征兵工作本来就是时间紧,任务重,一旦停电了,我们的整体工作就会延后,还会让适龄青年白跑一趟,打消他们的参军热情,所以我们根本拖延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