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听听校长们的深情致辞

发布时间: 07-16 来源: 国防部网 编辑: 罗瑜

  好大学应该是社会和国家的灯塔,好校长应该是这个灯塔尽职尽责的守护人。军校毕业季渐临尾声,在毕业生即将离校时,校长或是政委通过毕业典礼演讲,为学员们点亮继续前行的明灯,指点航行的方向,他们充满智慧和深情的演说成为刹那的经典,下面让我们聆听各校校长们的毕业赠言——那是母校的馈赠,一生的精神宝藏。

  勇敢走向未来

  ——南昌陆军学院政委李弘在2015届学员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同学们,同志们:

  今天是个好日子,从现在开始,984名毕业学员已正式成长为共和国军官,从这里出发,大家即将奔赴工作岗位。此时此刻,我和大家一样心情激动,和你们的父母一样为学员的成长成才感到骄傲!首先,我谨代表学院党委及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学员及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回首这一年,毕业学员弘扬“忠诚、善战、勇敢、团结”的英雄文化,在这里洒满辛勤的汗水,留下青春的足迹。忘不了你们课堂上孜孜不倦探索新知,训练场上挥洒汗水苦练本领,学员队里互帮互学团结友爱,演兵场上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你们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才收获了今天的成功,成就了现在的自己。毕业之际,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心情回望过去?我想,是不是有这样三条:一是感恩。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广大教员、大中队干部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教导和严格训练,感谢父母及家人的奉献和支持。正是因为抓得紧,你们才学到更多的知识;正是因为练得狠,你们才身怀过硬的本领;正是因为管得严,你们才更加适应部队紧张忙碌的生活。二是自豪。如果说从前的毕业只是校门之间的转换,那么这次毕业则是人生身份的转换,你们已正式成为共和国年青军官,身后将跟着一群战士。这是你们个人的光荣,也是你们家族的荣耀,将吸引无数羡慕的眼光。三是释怀。这一年大家有欢笑也有泪水,不排除有些怨气、有些意见。紧张艰苦的学习训练或许压得你喘不过气,干部的要求也可能近乎苛刻,个别的对分配并不完全满意。但如今一切都过去了,希望大家放下包袱,从不甚完美的回忆中解脱出来,把这份记忆永久珍藏,带着阳光和笑脸,带着美好和憧憬离开母校。

  刚才,5名毕业学员代表作了很好的发言,看到大家“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的豪情壮志,“英雄儿女边疆去,倒转乾坤试铁肩”的责任担当,“要与西风战一场,遍身穿就黄金甲”的未来将帅风采,我感到由衷的欣慰。今年毕业分配政策改革,同学们根据综合素质排名,拥有了对岗位更多的选择权,但是,大家始终把党和人民的需要放在首位,牢记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职责使命,不为利益得失所困、不被儿女情长所累,纷纷表示到作战部队去、到艰苦边远地方去、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体现出热血青年的英雄情怀、展现出“四有”革命军人的好样子,涌现出以李修远同学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学员。你们不愧是英雄城走出去的真正英雄!让我们再次对不计个人得失、主动到艰苦边远地方任职的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

1   2   3   4   5   下一页